台湾媒体到务川县拍摄仡佬文化宣传片

时间:2015-07-10 14: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0日务川县讯 7月1日至4日,台湾《联合报》、中天电视台等媒体走进务川,对该地秀美的山水风光、神秘的仡佬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采访报道。

  拍摄采访组一行先后到务川仡佬之源九天母石景区、龙潭古寨、大坪汉墓群、石朝天坑、香榧基地、江一生态农牧科技园、山仙特色食品公司及仡佬族美食三幺台特色菜制作等情况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了解,台湾《联合报》、中天电视台等媒体此次到务川,是由务川县台办申报、遵义市台办邀请,并得到了国台办海峡两岸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专程到务川进行“魅力东方-走进遵义”旅游文化栏目的专题采访拍摄,其目的是让台湾民众及世界华人更多地了解务川仡佬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扩大务川对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台胞来遵义、来务川观光、旅游、考察,使仡佬文化转化为对台文化交流优势,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

  据台湾中天电视台摄影编导林际翔介绍,采访报道的内容将在《联合报》、台湾中天综合台、中天亚洲台、中视主频、中视HD台、联合新闻网、联合ipad终端、凤凰网视频播放平台等媒体刊播。

  国台办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媒体部副主任常建国、遵义市台办主任祝华静、务川县委副书记刘志模等全程陪同台湾媒体采访。(中国台湾网、务川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