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养老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5-07-06 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等到西湖老年人日间照顾中心交流访问 

  6月24日至25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台湾康宁大学、康宁医护暨管理专科学校协办的“两岸养老服务业合作发展研讨会”在台北举行。

  此次研讨会是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专题活动之一。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周云平、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及来自山东各地家庭服务业、养老专业机构的近40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台北市社会局、康宁大学、中华文教经济合作促进会、台北生物产业协会、不动产经济人协会、长庚医疗集团、必翔银发事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0多家台湾相关机构和企业负责人参会。

  研讨会上,孙建波副厅长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鲁台经贸交流合作情况和山东省养老服务业对外合作方向和重点领域。周云平副厅长作了《海峡两岸携手养老事业共创未来》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了山东省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环境和优势,提出了下一步鲁台在养老服务业领域的合作建议。台北市社会局局长许立民做了《打造银发友善之都》主旨演讲,对台北市打造高龄友善城市政策和服务体系做了详细介绍两岸专业机构负责人和企业家围绕老龄康复及护理服务体系构建、养老机构经营管理经验和模式、养老机构空间规划设计、人才培养、健康辅助产品作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洽谈。 

  研讨会会前,6月23日下午,山东省台办主任张雪燕、省民政厅副厅长周云平、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等到西湖老年人日间照顾中心交流访问,亲切看望了在中心活动的老人。

  在台期间,山东省养老服务业交流团拜会了中华文教经济合作促进会,考察了长庚养生村、台北西湖老人照顾中心、双连安养中心、圣马尔定医院及其老人照顾中心、敦南真爱产后护理之家等机构。(中国台湾网、山东台办联合报道)

访问高雄养老机构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