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铃一行到陕西交流考察

时间:2015-07-03 16: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西安讯 台东县议会议长饶庆玲与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董事长唐国泰一行于6月28日至7月1日来陕考察交流。在陕期间,饶庆铃一行在省台办何锐副主任的陪同下考察了秦兵马俑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汉阳陵博物馆,并与陕西省有关单位就设立“陕台青年文创交流体验基地”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6月30日,陕西省台办主任闫超英与饶庆铃一行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闫超英代表陕西台办对饶庆铃一行再次来陕交流表示欢迎,他说,时隔二个月,与饶议长在古城西安再次相会感到十分高兴,我们对饶议长多次来陕为推动陕台青年之间的交流互动所做的努力十分赞赏。陕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陕台青年文创交流体验基地”在陕设立将在陕台青年之间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使两岸青年通过文创交流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和认识,使台湾青年更加深入的了解中华民族的文化和历史,不断加深台湾年轻人的中华民族认同。他表示,省台办将积极协调我省文物部门努力推动“陕台青年文创交流体验基地”的设立,并提供必要的帮助。

  饶庆铃议长对我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再次的陕西深度参访之旅使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我认为非常有必要让台湾的年轻人了解中华文明,开拓眼界,我将与台湾手工业推广中心董事长唐国泰先生携手做好“陕台青年文创交流体验基地”的工作,努力搭建陕台青年交流合作平台,做好陕台青年交流的“使者”。

  省台办副主任何锐等陪同会见。(中国台湾网陕西省通讯员 雷斌)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