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育大学黄嘉胜教授到岭南师范学院讲学交流

时间:2015-06-25 10: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湛江讯 6月23日上午,台湾台中教育大学黄嘉胜教授应邀莅临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举办主题为“创意生活心象摄影”的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美术学院师生们的摄影能力,开拓师生们的创作思维。

  在讲座中,黄嘉胜教授向美术学院师生们展示了他的艺术摄影作品,一张张纪实写照,平凡而又高雅,这种巧妙的摄影手法展示出了他独特的摄影风格,这些平凡的艺术写照将他的艺术人生之路表现的淋漓尽致。黄教授以他自己丰富的经验向大家讲述了他对摄影的理解,对于艺术的独特见解。他强调,摄影是一门“减法思考”和“感觉与选择”艺术,摄影艺术创作三部曲是眼到、心到、手到。黄教授认为,当代摄影教学侧重于以现实生活为主要题材,通过丰富的观察力和幽默感,凭借个人的生活经验,最终构造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创意生活摄影作品。在整场讲座中,黄教授始终将讲演与展示很好地结合起来,通过大屏幕更直观地分享着自己对摄影教学的独特经验,语言风趣幽默,让美术学院师生们对摄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该校美术学院师生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们可以发现身边的很多事物,如果用心去捕捉、去思考,很多题材可以用于摄影创作,我们只有善于运用观察与积累进行创作,从而领悟更高层次的生活,才能创作出更富有文化内涵的摄影作品。讲座不仅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了摄影艺术的知识。(中国台湾网湛江市台办通讯员 黎国伟)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