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闭幕 促成16.62亿商机

时间:2015-06-03 08: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药展商接受台湾媒体采访

  台湾中药展商接受台湾媒体采访。(图片来源:广西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3日南宁讯 6月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与台湾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顺利闭幕,4天展期共吸引15.3万名民众、采购商观展采购,促成了16.62亿元人民币的商机。

  本届台湾名品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1-3号馆举办,设台湾精品馆、中草药形象馆、健康医美形象馆、科技应用体验馆4大形象馆,休闲生活用品、服饰配件、文化创艺、美容养生、农产食品、台湾名茶、城市特色产品7个产业区,突出高新科技绿生活、观光美容新医疗、传统医学新风貌三大主题,展出400家台湾知名企业15000多项台湾最新颖、最具创意及优势的产品。

  作为台湾名品博览会“展中展”的台湾精品馆展出73家厂商137件产品,一开馆便受到市民的热捧,每天涌入数万人参观体验。充满创意的“萌奇笔”,主打绿色环保牌的“玉米餐具”,全球最薄的3.2毫米工业平版电脑,已取得多国专利的石头纸等新奇产品吸引众多观众目光,纷纷现场咨询购买渠道。

  科技应用体验馆中最引人注目的智能农业系统,薄膜太阳能光板发电为播种、育苗、人工光源、土壤、肥料、消毒、LED人工光源、环境温湿度及照明控制、自动洒水滴灌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展商兆基国际与南宁当地大型农业开发商达成智能农业系统引进意向。

  首度亮相台湾名品博览会的中草药形象馆,结合广西中草药资源优势,为桂台中草药研发合作搭建了平台。馆内专门设置了中医养生咨询服务体验专区,台湾专业中医师在现场为民众提供咨询服务,吸引民众蜂拥而至,掀起一股“健康养生风”。其中利用广西罗汉果为原料,加上台湾中药粹取技术开发的喉糖,台湾中药世家正光制药的一条根药膏等,成为市民的抢手货。

  健康医美形象馆的玻尿酸饮品、面膜、养生黑木耳饮品等养生美容产品成为女性“粉丝”们的最爱。部分中小展商也有收获订单,通过“一对一”洽谈会达成采购协议。

  农产食品区“台”味更浓,商家铆足了劲,卖力吆喝,人气爆棚,热火朝天。台湾海瑞食品有限公司的展位吸引了大批人潮。海瑞负责人黄世凯先生表示,销售状况很好,民众对台湾传统小吃的接受度极高,同时还吸引到广西联华超市等数家大型超商前来洽谈采购。

  南宁市民张女士看到微信朋友圈里晒出的展会上的“收获”,星期天一大早就赶过来扫货,从科技产品看到实用物品,无一漏网、满载而归。她很兴奋地说“这个面膜是给妈妈的,台湾的高山乌龙给爸爸,海苔给小侄女……台湾产品注重科技、环保、质量,买回家给家人使用感到安全放心。”

  临近展会尾声,市民却还意犹未尽。“好吃又好玩,简直是不虚此行!”市民刘先生说,没想到在南宁,还能感受到宝岛台湾的别样魅力,“这次展会规格高、商品丰富,很贴近民生,希望以后多办一些市民喜闻乐见的、惠及民生的展会或活动,丰富市民的物质精神文化生活。”

  2015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博览会,不仅向广西民众展销台湾优质产品,也促进了桂台经贸、文化、中医药等方面交流合作。(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