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台办领导亲切会见台湾世贸中心代表团

时间:2015-05-29 09: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南宁讯 2015年5月28日下午,广西台办刘侃主任率办领导班子成员在广西南宁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2015年广西(南宁)台湾名品展台湾世贸中心代表团一行25人。

  此次应广西自治区政府的邀请,由台湾世贸中心组织了25位台湾知名商贸界代表前来参加名品展,成员主要为加工贸易、冷链食品、医疗保健、光伏农业等企业代表,代表团主要以参展台湾名品,考察广西的投资市场。

  刘侃主任对台湾世贸中心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广西是大陆较早与台湾进行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先行省份之一,自从2008年开始持续打造与台湾经贸合作交流平台,努力扩大桂台经贸产业合作规模,桂台两地民众交流、交往热络,历届东盟博览会台湾精品精彩亮相,给广西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广西正在积极打造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发展的战略支点、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桥头堡,建设沿边金融改革试验区等,希望台湾朋友不断加强与广西的贸易交流发展,多关注、参与祖国广西的投资建设,实现双赢。

  台湾世贸中心董事郭正津代表全体团员对广西方面的诚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此次台湾名品展的参展情况,他说自从2009年在南京市首场举办以来,已连续6年在大陆20个城市成功办理了36场次,吸引近千万参观人次,促成了142亿美元的商机。在南宁举办的名品展充分考虑到广西的发展特色、少数民族同胞的需求,以贴近实际、贴近民众、贴近生活为主要参展元素设立展位,不仅有高科技的时尚产品,还有一些知名的游玩、食品展区,届时广西同胞不仅能感受到高科技的时尚生活体验,还能体会到台湾当地吃、住、游的休闲文化。随着广西在世界知名度的提高,台湾经贸界要积极关注、参与大陆、广西的经济建设,也希望借助台湾名品展会的平台寻找更多的商机。

  会见结束后,广西台办为台湾世贸中心代表团一行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欢迎晚宴。(中国台湾网广西台办通讯员 魏艳)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