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竹山县台办畅通台胞诉求“绿色通道”

2015年05月06日 10: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6日竹山讯 湖北竹山县通过搭建完善沟通平台,不断拓宽诉求渠道,建立了包括接访、调研处置、反馈等步骤在内的“一揽子”台胞台属诉求“绿色通道”,完善了台胞台属诉求表达机制,建立了县台办密切联系台胞台属的桥梁,进而维护台胞台属合法权利。

  一是积极拓宽诉求表达渠道。结合竹山实际,建立健全了诉求表达日常性制度,完善了来访台胞台属登记、接待和处理制度,并发放《台胞台属连心卡片》,让台胞台属随时可以反映诉求,并能保证诉求能够得到及时回复和解决。县台办还变被动“听诉求”为主动“找诉求”,要求干部及时深入到台胞台属中了解思想动态和困难诉求,定期对台胞台属的意见进行汇总整理,及时与台胞台属进行沟通。二是积极探索畅通台胞台属诉求“绿色通道”新途径。通过发放台胞台属连心卡、征求意见表、召开反馈会议等形式,积极探索畅通台胞台属诉求“绿色通道”工作新途径。三是切实提升维权实效。建立县司法、县台办及县直相关部门台胞台属诉求处理联席会议制度,要求相关部门对台胞台属诉求均在规定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建立预防和调处机制,最大限度地维护台胞台属的合法权益。(中国台湾网十堰市通讯员 徐友)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