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健康乐活城市论坛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

时间:2015-04-01 1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日武汉讯 3月31日,“海峡两岸健康乐活城市论坛”在武汉轻工大学隆重举行。该论坛由武汉轻工大学与台湾嘉南药理大学等两岸高校共同发起。两岸嘉宾将围绕“乐活”这一主题,就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交流。

  省台办副主任郭化夷,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词。郭化夷副主任在致词中说,2008年以来,鄂台交流与合作呈现出热络局面,台商投资持续增长,人员往来不断增加,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持续深入。去年我省在台湾举办2014台湾湖北周期间,我们在嘉南药理大学成功举办了海峡两岸孝文化与养老产业发展论坛。论坛活动得到嘉南药理大学的全力支持,我们收获的不单单是两岸同行的共识,更有沉淀的感情。希望来自台湾的各位嘉宾多传经送宝,把医药、卫生、保健、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科学理念,多给我们介绍一些。希望台湾嘉宾在鄂期间到武汉的高校、到“中国孝文化之乡”孝感等地多走访一下,为海峡两岸如何更好地保护和传承我们共同的文脉——中华传统文化而献计献策。省台办将竭诚为大家提供方便,让我们宝岛来的朋友,切实感受到“两岸一家亲”的温暖!

  开幕式结束后,武汉轻工大学校长刘民钢与台湾嘉南药理大学校长李孙荣签订了两校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湖北省台办通讯员 邢军志)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