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两岸农业博士团落户梅州 助两岸农业合作升级

时间:2015-02-01 21: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首个两岸农业博士团落户梅州 助两岸农业合作升级

  1日上午,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暨梅台农业合作博士工作站挂牌揭幕仪式在梅州举行。(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2月1日梅州消息 1日上午,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暨梅台农业合作博士工作站挂牌揭幕仪式在梅州举行。来自大陆、台湾和香港两岸三地的农业博士团成员等350多人出席活动。国务院台办经济局高伟宣读了“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更名批复,梅州市农业局刘玉涛局长介绍了梅州台创园和梅台农业合作博士工作站建设情况。

  “梅台农业合作博士工作站”(NGO)组织由粤台两地农业专家博士共同探讨组建,组建过程中还吸引了香港农业专家博士工作团队的加盟。目前,该平台共吸引了两岸三地(含广东、广西、海南、香港、台湾等地)57名涉农博士加入,涵盖土地改良、良种良法、市场营销、农产品精深加工、食品质量与安全等多个领域。

  首个两岸三地农业博士团落户梅州,为梅州农业全面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不但为梅州提供农业人才培训和技术交流平台,而且为两岸开展科技、经济合作和引进、示范、推广台湾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发挥桥梁作用。

  梅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曾海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台联络与宣传推介工作,争取引进更多的优质台企、台商投资兴业,促成梅台农业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梅江台创园核心区规划面积14000亩,其中山地面积8800亩,水田及旱地面积5200亩。目前已逐步形成一个核心区、七个辐射区发展格局,先后引进台湾果树、蔬菜、观赏花木作物等新品种20多个,推广面积2.2万多亩;引进台湾先进栽培新技术20多项,推广面积5万多亩;引进台商注册农业企业26家,注册资本1664万美元,总投资2854万美元,产值达1.0亿美元,辐射带动了周边3万多户农民增收致富。(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相关资料:

  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进一步促进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吸引台湾同胞直接到祖国大陆投资农业,在已有的两岸农业合作政策措施的基础上,为台湾农民提供更优惠的土地、租税等创业扶持政策,由国台办、农业部会同有关部门设立的针对台湾农民和台资农企的创业园,是两岸农业合作领域先行先试的成果之一。目前有29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其中之一。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高伟宣读了“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更名批复

  国务院台办经济局高伟宣读了“梅州梅江台湾农民创业园”更名批复。(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