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山东威海闭幕

时间:2015-01-28 10: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威海消息 日前,第九届人居环境之旅——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山东威海圆满闭幕。来自台湾世新大学、中山大学、成功大学等10余所台湾高校80余位师生结束了为期8天的参访行程,离开山东。

  研习营期间,海协会副秘书长王小兵、省台办副主任张民忠、海协会联络部主任张娟专程来威看望了台湾大学生,出席了开营仪式,为台湾学生授旗,王小兵为台湾师生做了专场报告。

  研习营期间,台湾学生们听取了中华文化、中日甲午战争历史等方面讲座,参观了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园,与两校师生分别进行了交流座谈,考察了刘公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院、甲午战争博物院陈列馆,看望了台湾赠送大陆的梅花鹿、长鬃山羊,体验了包饺子、品山东大饽饽等民俗,考察了威海、烟台、青岛三地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过几天的不同交流考察和体验,台湾师生收获良多,对当地的人文历史、经济文化、高校教育、饮食习惯等有了更深的了解。(中国台湾网、威海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