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奖得主马楚成来大连交流

时间:2015-01-15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15日大连消息 日前,第3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奖得主、香港著名电影导演马楚成先生一行3人应邀来到鲁迅美术学院辽宁大连校区,参加第三届鲁迅美术学院动画与媒体学院奖暨2014“迪生杯”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动画短片节系列活动,与鲁美师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面对面交流。

  马楚成先生是蜚声海内外的香港知名电影导演,其代表作有《古惑仔》、《花木兰》、《玻璃之城》、《甜蜜蜜》等,曾获第1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摄影奖、第3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摄影奖,被誉为“金牌摄影师”。

  在交流活动中,马楚成先生结合其导演的电影《星愿》、《花木兰》等作品,精彩诠释了电影的魅力和艺术特质,详细解读了电影蒙太奇语言在现代电影拍摄中的运用,并结合亲身经历鼓励在场的师生积极参与电影的学习和创作。由马楚成先生及其团队与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问答,马楚成先生和其制片人石峰先生幽默睿智的讲解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国台湾网大连市台办通讯员 方永乐)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