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市惠州同乡会参访广东汕尾市

2014年09月29日 09:3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访问团团长向市政府赠送团员题写的字画

  访问团团长向市政府赠送团员题写的字画。(图片来源:汕尾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汕尾消息 日前,以理事长潘盛京先生为团长的台北市惠州同乡会参访团一行18人到广东汕尾市参访。台北市惠州同乡会成立于1960年,会员涵盖原惠阳、博罗、河源、紫金、龙川、海丰、陆丰、连平、和平、新丰十县,现有正式会员150人左右。

  市政协副主席尚德会见了参访团一行,市政府副秘书长曾志宁在欢迎会上向参访团介绍了我市的自然生态环境、区位地理优势、工业园区发展态势、文化民俗及汕台两地交流合作等情况,并希望参访团成员及广大台湾同胞,今后多到汕尾走一走、看一看,了解汕尾、关注汕尾、支持汕尾,进一步密切两地之间的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潘盛京先生表示,此次参访团前来汕尾,主要是参观家乡名胜,感受家乡风景之美;了解汕尾发展情况,感受家乡建设之美;到家乡寻根问祖,增进两地的感情,促进两地的交流合作。他希望两地今后加强联络和交流互动,将两地的乡情和友谊传承下去。

  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到海丰县文天祥公园、莲花山度假村、市区凤山祖庙、红海湾旅游区等地参访。在海丰县文天祥公园,参访团成员共同缅怀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伟大爱国情怀;在红海湾旅游区,参访团成员对优美的海岛风光赞不绝口。参访团一行通过参观访问,对我市蓬勃发展的美好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及优美的自然风光印象深刻,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参访团在汕尾期间,市台办主任彭丹乔、副主任卢志豪、丁身强,市城区、海丰县、红海湾开发区相关领导陪同参访。(中国台湾网、汕尾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