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记者参观太原崇善寺 观览典藏经文(图)

时间:2014-09-26 07: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记者参观太原崇善寺

  台湾记者参观太原崇善寺。(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太原消息 9月25日,台湾记者三晋行采访团到太原崇善寺进行参观访问,山西省台办新闻处处长石伟、太原市台办主任张炎魁、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魏文星陪同参观。

  张炎魁向采访团一行介绍了崇善寺保存的我国木刻印刷史上的早期珍贵版本——北宋《崇宁万寿藏》和南宋《碛砂藏》的有关情况。魏文星带领采访团参观了崇寿寺主要建筑大悲殿,浏览了大悲殿内壁篆刻的古藏经文,以及明代艺术珍品千手千眼11面观音、千钵文殊菩萨和普贤三尊塑像菩萨。

  在采访中,魏文星表示,佛教文化历史悠久,传播佛教文化亦是弘扬传统文化,台湾记者的来访有利于佛教文化的进一步沟通和交流。台湾《人间福报》如根法师对崇善寺内的古藏经文做了采访记录。台湾中视记者、台湾旺报记者均对寺内明代建筑做了详细了解。(中国台湾网记者 段雯婷)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魏文星

  山西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魏文星向记者介绍崇善寺。(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编辑:段雯婷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