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记者参观山西应县木塔 探访真身舍利(图)

2014年09月25日 00: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记者参观山西应县木塔 探访真身舍利

  山西应县木塔,在山西省应城县内西北隅佛宫寺内。(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应县消息 24日上午,台湾记者三晋行采访团一行来到山西应县,参观应县佛宫寺释迦塔和佛牙舍利。

  采访团一行走进释迦塔内参观了高大、带有辽代风情的释迦佛。释迦佛两眼透亮有神,从不同角度观看,都能感受到佛与观察者的对视。仔细观察,释迦佛嘴唇周围还勾勒彩色的胡须,且耳坠耳环。这一特色做到了将释迦摩尼佛与辽代契丹人的服饰特色相融合。

  应县木塔,全称应县佛宫寺释迦塔,因藏有佛牙舍利而命名。塔高67.31米,塔身平面八角形,外观五层六檐,全塔无一颗铁钉,结构设计科学严密,是世界现存最古老最高大的全木结构高层塔司建筑。

  据介绍,佛宫寺建立于辽代,历代重修,后金明昌二年至六年曾予以固性修补。释迦塔位于佛宫寺的中心位置,而一般寺院建筑是以大雄宝殿为中心。

  采访团一行还参观了佛宫寺陈列馆内佛牙舍利的宣传图,了解了真身舍利的相关背景,并在放大镜下,从不同角度观察佛牙舍利。

  本次采访活动,山西省台办新闻处处长石伟、山西省台办新闻处调研员胡海玉、山西应县县委副书记王志坚等陪同参观。(中国台湾网记者 段雯婷)

  台湾记者参观山西应县木塔 探访真身舍利

  台湾记者三晋行采访团参观佛牙舍利陈列图片。(中国台湾网 段雯婷 摄)

[责任编辑:段雯婷]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