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梧州举办梧台中小学生“快乐科普校园行”

2014年07月24日 11:0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拉手跳起台湾少数民族舞蹈

  手拉手跳起台湾少数民族舞蹈。(图片来源:梧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梧州消息 7月23日,广西梧州市台办联合梧州市教育局,在梧州市第一中学举办了2014年梧台中小学生“快乐科普校园行”交流活动。台湾花莲县60多位中小学师生应邀与梧州市第一中学师生欢聚一堂、分享成长快乐。

  交流活动分“校情文化介绍”、“机器人成果展示”、“音乐舞蹈互动”、“科普知识竞答”、“心愿树寄语”五个环节,内容丰富。“机器人成果展示”最受台湾学生欢迎,梧州市一中机器人小组表演了机器人“FLL项目”,该校曾获得2014年广西区“FLL项目”竞赛获一等奖。梧州与花莲中学生一同完成了其中的工程项目,一同感受体验,一同收获科学竞技的快乐。憨态可掬的声控机器狗、超声波感应机器人做出的娴熟的动作,赢得台湾学生的阵阵笑声。

  随后,两地师生进行音乐舞蹈互动,踩着欢快的节奏,手拉着手一起兴高采烈地跳起了竹竿舞,台湾小朋友表演了特色民族舞蹈,带动在场观众一起拍手共鸣。科普知识竞答让两地师生兴奋起来,梧州一中队和花莲海星队争先恐后,展现风采,队员们默契配合,一展两地学生广博的科普知识。

  活动到最后,“心愿树寄语”令人感动,带着依依惜别的心情,两地学子将寄予美好愿望的一张张彩色的小卡片挂在许愿树上,祈愿可以实现愿望,祈愿能够早日再相会。梧州一中与海星高级中学师生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本次梧州与台湾中小学生校园科普交流活动,丰富了梧台学生暑假生活,带来科技体验的奇妙乐趣,探索科技奥妙的兴趣,开拓了创新思维和探索能力,扩大了两地青少年学生文化交流,增进了友谊。(中国台湾网、梧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