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江阴市赴台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14-07-14 09: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江阴消息 日前,江苏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周铁根率江阴市经贸代表团赴台开展经贸合作、推进台资重点重大项目,取得丰硕成果。市领导计军、冯爱东参加了活动。

  在台期间,周铁根一行先后拜访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台湾前“行政院长”唐飞、台湾前“外交部长”丁懋时、澎湖县“议会议长”刘陈昭玲等一批台湾政商界知名人士,并就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形势下,如何深化澄台经贸合作和交流交往,开展高层互动和交流,增进双方互信与合作进行了探讨。

  如何加快推进一批台资重点重大项目的落地,是这次经贸代表团赴台的主要目的。周铁根一行先后拜会了华新丽华集团荣誉董事长焦廷标、永丰余集团董事长何寿川、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长章启光、微风广场集团董事长廖伟志、见龙机构董事长廖振铎、信邦电子董事长王绍兴、南港轮胎股份公司总裁陈进诚等一批台湾知名企业家,拜访老朋友、结交新朋友,推介江阴投资环境,招引台资重点重大项目,华新丽华城市综合体二期项目、永丰余城市综合体项目、见龙机构25万吨EPS项目等一批总投资超亿美元的重大项目基本锁定落地,西门车站地块项目、彰沅不锈钢深加工项目等一批意向项目得到推进,澄台经贸合作从过去以制造业为主向新兴产业、商贸服务、现代金融等全方位多领域转变。

  围绕推动澄台合作从单向招商引资向双向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转变,周铁根一行还先后拜访了台湾证券交易所董事长、台湾金融总会理事长李述德、国票金控董事长魏启林、中华开发金控常务副总裁吴春台、群益金鼎证券董事长王浚智等一批台湾金融界知名人士,积极推动江阴市优势成长型企业赴台上市,大力引进台资银行、私募股权基金、融资租赁等金融产业业态来澄发展,推动江阴市企业和台湾优势产业在并购重组、产业协作配套、先进技术引进等方面深化合作。

  周铁根一行专程拜访了台湾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文化事业机构天下远见文化事业群创办人高希均先生,就通过天下远见文化事业群的平台,在台湾全面、系统、深入地宣传推介江阴,持续提升江阴在岛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中国台湾网江阴市台办通讯员 江城)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