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少数民族部落大学参访团到广西开展交流活动

2014年07月08日 09:1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桂林消息 7月5日,台湾宜兰县少数民族部落大学参访团一行23人到广西师范大学参访,并与该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师生开展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来到广西师范大学王城校区,校内优美的环境、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让参访团啧啧称赞。座谈联谊中,两校师生各自介绍院校发展历史,共同分享两岸少数民族教育经验和办学成就,就两地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教育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方向,以及教学管理、学生培养、招生就业等展开热烈讨论,最后还手拉手跳起台湾阿美族传统舞蹈。

  台湾宜兰县少数民族部落大学为社区大学,属社会办学机构,主要致力于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此次来桂参访的主要是该校阿美族和泰雅族学生。参访团团长刘元和表示,广西与宜兰同属少数民族聚居地,在弘扬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方面有着许多值得相互学习、借鉴的地方,本次交流是一个好的开始,相信未来两地文化教育交流活动一定会迈上新的台阶。(中国台湾网桂林市台办通讯员 蓝振武 毛雯晴)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