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园区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山东德州召开

时间:2014-06-24 13: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吴翠云书记书记、杨宜新市长亲切会见王永壮局长一行

  吴翠云书记、杨宜新市长亲切会见台湾来宾。(图片来源:德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德州消息 两岸园区手携手,合作发展创共赢。应山东省德州市邀请,6月22日至24日,台湾科学园区科学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沈国荣率领台湾科学园区高科技企业负责人一行18人到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情况,洽谈园区合作,并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举办了“两岸园区产业合作交流会”。

  6月22日,德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翠云,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宜新亲切会见了沈国荣理事长一行。吴翠云书记、杨宜新市长对沈国荣理事长率科学园区高科技企业考察团来德州考察表示欢迎,对台湾中部科学园区管理局、台湾科学园区同业公会各位朋友一直以来对德州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

  吴翠云书记向来宾简要介绍了德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加强对接力度,促进园区招商、建设工作全面开展。德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宜新,市委副书记满春重,市委常委、秘书长韩建亭,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魏洪祥,副市长杨玖庆,市政府秘书长刘长青等参加了会见。

  23日上午,沈国荣理事长等台湾来宾在德州市副市长杨玖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英昌陪同下,考察了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台湾科学园区。

  23日下午,2014山东?台湾周重点经贸活动--两岸园区产业合作交流会在德州柳湖书院举行。德州市委副书记满春重,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德州市委常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魏洪祥,台湾科学园区同业公会理事长沈国荣等台湾来宾,德州市台办主任纪书华和市直有关部门、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德州市委副书记满春重代表德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交流会的台湾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德州市基本情况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台湾科学园区作为台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先导,在资本运作、建设管理、统筹规划、人才创新等方面,都非常值得德州学习借鉴。台湾科学园区和德州在产业、管理、技术和人才等方面各具优势,特别是在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方面互补性强、关联度大,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加强合作十分必要。通过这次交流会,双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德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为台商打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进一步加强与台湾的交流,搞好谋划,为双方合作找准契合点;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抓好落实,认真研究如何与台资企业搞好对接。

  台湾科学园区同业公会理事长沈国荣代表考察团对德州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考察交流活动使考察团一行对德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双方产业合作的契合点有了充分认识。双方合作的号角已经吹响,考察团回去后将就此次考察情况形成详细的考察报告,为园区企业了解德州、投资德州提供参考,组织更多的园区客商来德州考察、交流,为园区企业投资德州、落户德州搭建桥梁。

  台湾科学园区同业公会秘书长张致远介绍了台湾科学园区同业公会基本情况和台湾科学工业园区的发展轨迹,着重介绍了科学园区成功发展的经验和两岸产业合作的互补性,促进会员企业“永续经营,稳定获利”的情况。

  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赵明国介绍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基本情况和现代产业发展情况,对德州台湾科学园区规划情况和投资环境进行了说明。

  在德州台资企业美利达自行车(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同沙和德州当地企业山东普利森集团董事长陈声环、德州扒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贵海、皇明太阳能集团董事长黄鸣就在德州发展和与台湾合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在发言时表示,这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务实,启发性强;德州市委、市政府有决心和信心,台湾方面有强烈的需求,双方合作态度诚恳,合作前景美好。德州市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要更好地研究台湾产业发展转移趋势,加强与台湾各方面的联系,做好准备,为入驻企业搞好服务;希望考察团把行程中所见所闻积极向园区企业推介,并选择时机邀请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赴台举办项目推介会,为双方合作创造条件。

  会议结束后,两地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就部分合作事项形成共识。(中国台湾网德州市台办通讯员 李真 姚远)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