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蚕丝同业协会到四川南充市考察

时间:2014-06-24 10:55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南充消息 在南充市台办的协调联系下,台湾蚕丝同业协会理事长、碧多妮蚕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珍一行25人于6月9日—6月13日到南充市考察,先后前往南充市的西充、南部、阆中、嘉陵等地,实地考察了南充市部分蚕桑基地、蚕业合作社、蚕桑(丝)制品企业及工业集中区。

  6月9日下午,四川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向东会见了王慧珍理事长及部分代表,双方就蚕桑产业合作交换了意见。南充市委副书记陈光浩,市政府副市长廖伦志,市台办主任唐恒金参加了会见。

  12日下午,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廖伦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台湾蚕丝同业协会一行与南充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蚕桑、丝绸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投资项目进行探讨和协商,并就环评、投资环境、蚕种和桑种的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换意见。王慧珍表示,通过实地考察,认为南充丝绸、蚕桑业发展良好,政策扶持力度大,对于加工基地落户南充很有信心。今后双方将在桑蚕品种交流、蚕丝产品购销、加工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将蚕丝产业做大做强。

  南充市委副书记陈光浩参加了座谈会,他表示,南充历史文化悠久,素有“绸都”之美誉,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在国家东桑西移政策的助推下,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能与台湾蚕丝同业协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座谈会后,台湾部分企业还与南充市本土丝纺企业达成采购意向协议。(中国台湾网南充市台办通讯员 黎婷)


编辑:马一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