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少数民族头目长老游山东青岛世园会

2014年05月09日 11:0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少数民族的长老和头目们在园区内载歌载舞。(图片来源:青岛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9日青岛消息 日前,台湾少数民族长老头目文化交流团来到山东青岛世园会,他们身着民族盛装,在世园会载歌载舞,献上祝福。

  在青岛世园会台湾园,38位身穿华丽民族服饰的台湾少数民族客人手挽手唱起祝福歌,跳起民族舞,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这些台湾少数民族长老头目文化交流团的成员来自赛夏族、泰雅族、阿美族、太鲁阁族、鲁凯族、葛玛兰族、布农族、排湾族8个民族。

  “我们每年只在6月到9月的‘丰年节’中才穿民族服装,平日里是不穿的。这次受邀来青岛世园会,感觉非常荣幸,所以大家都穿上了民族服装。”台湾少数民族长老文化交流团副团长、来自台湾阿美族的73岁长老张诚重说。据了解,阿美族长老头戴的羽冠代表了他的长老身份,而鲁凯族长老的猪牙冠才是身份的象征。

  世园会内的美景让这些来自台湾的客人频频驻足。“相比台湾之前举办的花博会,我们感觉青岛世园会的科技色彩、人文色彩更浓郁,青岛人也非常热情好客,懂得享受生活。我们也非常欢迎青岛的市民到台湾来旅游,到台湾的少数民来感受民族风情。”台湾少数民族长老文化交流团团长、赛夏族长老根志优说。(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办通讯员 李慧)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