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省台办召开直管县台办工作对接会议

2013年12月23日 13:5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23日郑州消息 日前,河南省台办召开直管县工作对接会议,省台办主任王海鹰及领导成员,各处(会、中心)负责人及10个直管县台办主任参加会议。

  王海鹰指出,实施省直管县行政体制改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一大举措,是探索减少管理层级的一种新的尝试,是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实现新一轮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台办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直属办事机构,承担着本地区对台工作和涉台事务的基本职能,直管县台办要按照省委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树立“小部门、大服务”意识,努力做到“小舞台、唱大戏”。王海鹰要求,全省各级对台工作机构要立足现有条件。

  一是要围绕党和国家对台工作大局增强服务意识,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豫台人员往来和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加强两地的沟通联系,持续增强台湾同胞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的认同,为争取台湾民心多做工作,为促进祖国统一多做贡献。

  二是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要持续推进开放招商主战略,抓住河南省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带动形成东南沿海台资企业产业转移的集群阵地。密切关注在豫台资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有针对性地建立一批重点台资企业联系制度,积极掌握工作资源,主动为企业发展搞好服务,为豫台共同发展创造更为优越的环境。

  三是要围绕台商台胞的需求增强服务意识,要继续实施和充实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依法保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要切实增强为台胞服务的意识,急台胞所急,想台胞所需,实实在在为台胞谋福祉,多为台胞办实事、办好事,真正使广大台胞把各级台办当成自己的“娘家”。

  王海鹰强调,各直管县台办要充分把握省直管的有利机遇,努力在原有工作基础上推陈出新,在原有成绩上再创辉煌。在两岸关系不断出现积极变化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一要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有科学有效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有充足扎实的工作和学习干劲。要紧紧围绕对台工作不断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新目标,实现新发展,要善于学习借鉴全新的工作思维,推动当地对台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二要有强烈的大局意识,要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善于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想问题、理思路、作决策,从自身实际出发,自觉服从和服务大局,主动出主意、想办法、做贡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发展的强大合力,这样机遇才能变为现实,河南省对台工作才能更好更快发展。

  三要有自发的学习习惯,随着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积极向前推进,两岸关系面临的新问题也层出不穷,对我们对台干部的素质提出了更高、更全面、更迫切的要求。全省对台系统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使自已成为掌握政策、精通业务、了解时局、把握策略、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

  四要有自觉的创新精神,对台系统干部要敢于突破思路的局限性,持续不断创新观念、方法,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用新观念、新思维研究新情况,用新举措、新办法解决新问题,这样才能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得更深、做得更好。

  王海鹰表示,全省对台工作系统要着力做好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准备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探索总结省直管县对台工作经验等重点工作,以深化省直管县体制改革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促进河南省对台工作快速发展。

  最后,各处(会、中心)负责人分别就业务工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对接说明,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