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3台湾·山东经贸文化周”成果丰硕

2013年12月19日 13:2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消息 日前,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率山东省经济文化交流团访问台湾,并举办“2013台湾·山东经贸文化周”系列活动。

  期间,交流团访问了台北、高雄、台中、基隆、花莲、桃园等10多个市、县,与各界人士和基层民众广泛交流互动;拜会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两岸企业家峰会理事长萧万长、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三三企业交流会理事长江丙坤、台北市长郝龙斌、台中市长胡志强、花莲县长傅崐萁、台湾贸易中心董事长王志刚、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等台湾知名人士。

  同时参访了台达集团、鸿海集团、义联集团、乡林集团、隆顺集团等一大批台湾大企业,与三三企业交流会、台湾贸易中心、旺旺集团等重要工商团体、企业就加强双方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了台北市内湖科学园区、高雄市前镇渔港、桃园区渔会竹围渔港海产品直销中心、基隆市海洋科技馆等;

  随后,举办了两岸亲情联谊会、2013山东周-两岸合作发展论坛、“永远的孔子”文化展暨孔子像赠送仪式等主题活动和山东与台湾企业交流恳谈会、城市管理与发展交流会、金融界知名人士早餐会、“相聚基隆一家亲”联谊活动、南台湾·山东合作发展交流会、山东·花莲农业合作暨农技培训启动仪式、“我们都是山东人”联谊活动、鲁台一家亲联谊会等近百项形式多样的专题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10多万台湾民众参加。

  交流团与台湾基层组织签订24个合作备忘录,与企业签订85项协议,总签约额49.04亿美元,合同台资额10.19亿美元。合同中第一产业项目2个,合同台资额4400万美元,占4.3%;第二产业项目20个,合同台资额67714万美元,占66.5%;第三产业项目6个,合同台资额29766万美元,占29.2%,涉及农渔业、食品加工、LED上下游产业、汽车及零配件制造、零售物流、城市综合体建设等领域。签约项目中,过亿美元的项目5个。(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