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在深圳举行

时间:2013-12-10 10: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深圳消息 日前,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台湾工商协进会、香港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深圳工业总会承办的海峡两岸暨香港经贸论坛在深圳举行。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骆锦明,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等出席论坛,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致辞。

  本届论坛聚焦“两岸三地经贸合作机制的创新与发展”,探讨经贸合作机制的创新,推动经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上迈进。论坛除主旨演讲、主题演讲、对话论坛外,还举行了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商界领袖联谊,同时在深圳华南城还举行了“港澳台商品交易会”。

  随着CEPA和ECFA的实施,大陆与台港澳地区贸易再创新高,去年达5133.8亿美元,约占同期大陆外贸总值的13.28%。目前,大陆和台湾地区经贸合作更加紧密,今年1月起,ECFA早期收获计划项下货物全部实现零关税,自2011年1月实施至今,台湾享受税收优惠货物总额177.1亿美元,减免关税约10亿美元。(中国台湾网、深圳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雍紫薇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