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2山东十大涉台新闻揭晓

2013年01月22日 15:1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22日济南消息 近日,由山东省台办、大众日报社、山东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和单位联合举办的“2012山东十大涉台新闻”评选工作圆满结束。“省政府出台22条惠台政策措施,广大台商反响热烈”等上榜。 

  2012年,山东省委相继召开常委会、对台工作会议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全省对台工作,提出新目标新要求。省政府出台《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扩大鲁台经贸合作的意见》,从七个方面推出22条优惠措施,为鲁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省台办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开拓创新,积极作为,统筹推动鲁台经济文化各领域交流合作,全省对台工作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全年新批台资项目156个,实际使用台资13.9亿美元;历年累计批准台资项目8386个,实际使用台资201.7亿美元。全年来鲁台胞25万人次,全省应邀赴台交流考察6337人次,赴台旅游9.6万人次;历年累计来鲁台胞260万人次,全省应邀赴台交流考察3.7万人次,赴台旅游24万人次。鲁台交流合作更加密切,各项活动成果丰硕。成功举办第十八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台湾名品博览会、海外台商齐鲁行、两岸文化联谊行、两岸孔子文化节、鲁台青年交流季等活动。这些活动涉及领域宽、层次高、效果好,在台湾岛内影响广泛。(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附:2012山东十大涉台新闻

  1、省委连续召开会议,提出对台工作新任务新要求 

  省委相继召开常委会、对台工作会和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全省对台工作,调整充实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新增5个成员单位。姜异康、姜大明、刘伟、才利民、颜世元、夏耕等省领导同志分别作重要指示。省委要求,要认真研究做好山东对台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打造具有鲜明主题和山东特色的工作品牌,为进一步加强鲁台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

  2、省政府出台22条惠台措施,广大台商反响热烈 

  9月1日,姜大明省长在潍坊发布山东省支持台商在鲁投资、促进鲁台经贸合作的七项新举措。随后,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台资企业发展扩大鲁台经贸合作的意见》,从支持台商拓宽投资领域、支持台资金融机构发展和台资企业融资、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等七方面提出22条政策措施,为鲁台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合作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在广大台商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受好评。 

  3、高层互访频繁,鲁台交流合作领域拓宽 

  10月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烟台会见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就山东与鸿海集团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省长夏耕、贾万志分别于11月、10月率团赴台考察访问,就进一步深化鲁台经贸、农业合作,与台湾各界进行广泛交流,达成多项合作共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黄敏惠,时任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新党主席郁慕明,花莲县长傅崐萁,台北世贸中心董事长王志刚,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等一大批台湾政商界重要人士相继来鲁参访或出席重大涉台活动,进一步拓宽了鲁台交流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