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台有机农业发展恳谈会在山东肥城举行

时间:2012-09-10 10: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肥城消息  日前,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经济日报社主办,山东省肥城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肥城)有机农产品博览会鲁台有机农业发展恳谈会在肥城现代农业示范区会展中心举行。山东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处处长于永德主持会议。 

  肥城市委副书记王新民在会上致辞说,肥城市气候适宜,土质肥沃,水源充沛,发展有机农业得天独厚。经过多年发展,创下了有机蔬菜国际认证最早、编制规划最先、面积规模最大、加工出口最多“四个全国之最”,被誉为“中国有机蔬菜第一县”。台湾农业发展比较发达,技术优势明显,产业化水平较高,与肥城市的农业资源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这次鲁台有机农业发展恳谈会,为促进肥城有机农业健康发展架起了平台,必将为鲁台有机农业全面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上,山东农业大学徐坤教授作了关于有机农业与有机食品(蔬菜)的报告,台湾有机农业专家吴东杰教授介绍了台湾有机农业发展情况。山东嘉安远隆公司副总经理陈峰明、台湾有机蔬果推广协会执行长曾志文、台湾元溢国际集团总经理李睿腾、上海米台牧实业公司董事长欧谕达、千惠生物工程师张正权、民生食品公司总经理施先维、山东超牛农牧科技公司总经理谢良佳、台湾商和兴业公司副董事长郭新钟先后发言,对肥城市有机农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交流两地有机农业发展经验,推进鲁台在有机农业领域加强合作、互利互惠、共同发展。(中国台湾网、泰安市台办、肥城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郭庆娜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