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山东文博会 台湾馆创意产品处处见特色

时间:2012-08-31 14: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山东消息 8月30日上午,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启幕,今年首次亮相的台湾馆为展会增添了新的亮点,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台湾展馆设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3楼东侧,高大的红色牌楼形大门引人注目,约700平方米展厅周围是红色的“围墙”,显得很是喜庆。进入展馆,右侧是台湾影像馆,大屏幕展现着一幅幅宝岛风景。展馆左边用青草等搭建了一个大草亭形状的舞台,卑南族、布农族、阿美族等“原住民”把他们的“家”搬进“展馆”,每天上午、下午分两场为观众表演具有独特民族风情的台湾少数民族歌舞,欢快的音乐与舞蹈、色彩艳丽的服饰,吸引着人们的眼球。

  多种样式的台湾文化创意产品参加了展出,如陶瓷、明信片、地图、钥匙挂件、笔记本、通讯录等等,设计得非常精美、新颖而别致。

  台湾莺歌陶艺博览馆中的一些陶瓷艺术珍品,这次也来到文博会进行展览。参展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他们从台湾带来数百件各类陶瓷作品,其中既有艺术大师的珍品,也有普通的日用陶瓷制品,但大都为中高档作品。今天前来参观的人很多,都对这些陶瓷制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也达成了几个合作意向。

  台湾馆里的竹艺展览也很吸引人。在现场,竹艺博士林群涵之子林综琪用桂竹摆成的台湾岛和济南洪楼教堂造型的竹艺作品格外醒目。各种造型的竹杯、茶具等也引来不少购买者。

  各种台湾地方食品和小吃也受到广泛欢迎,人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小吃,一边观看文化产品或欣赏演出,非常惬意。(中国台湾网、山东省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