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同盟会参访团到广东梅州参访

2012年05月11日 13:3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参访团一行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梅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11日梅州消息 5月9—10日,由世界客属总会高雄市东区分会理事长温卓见带领的台湾新同盟会参访团一行37人到广东梅州市参访。梅州市政府副市长杜琪峰接见并宴请该团一行,台盟广东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谢志成出席了宴会。

  晚宴上,杜琪峰说,梅州与台湾的历史和现实联系可以用“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血缘相通、文缘相连、商缘相生”来概括。他指出,梅州是众多台胞的祖籍地,台湾地区的客家人至今保持了浓郁的客家风俗习惯,让台湾文化中融入了客家文化的元素,同根同脉使梅台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越来越密切。2011年6月,全国客家地区第一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落户梅州。希望各位嘉宾以后要常来往,密切海峡两岸客家文化交流,充分发挥两岸客家文化交流,积极推进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

  在梅州期间,参访团一行还参观了叶剑英纪念园、梅县侨溪客家民俗村等具有客家特色的旅游景点。(中国台湾网、梅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