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通过本网祝台湾同胞新年快乐

时间:2012-01-17 14: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图片来源:上海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北京消息 世博花博情牵两岸,沪台携手共创未来。在农历壬辰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文辉,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以及多年来关心、支持上海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以下为贺辞全文。

  一元复始山河美,万象更新锦绣春。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上海市台办,通过中国台湾网,向台湾同胞,中央台办和各省、市、自治区台办的领导和同仁们,向海内外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过去的一年,上海对台工作在各个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沪台交流全方位、多角度,频繁展开。台北花博会期间,上海的海韵园共接待游客285万人次,占花博会接待游客总数的三分之一。上海赴台游客参观花博的达32265人次。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入岛展出和“上海戏曲季”赴台巡演,在岛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上海台北城市论坛” 在沪举行,两市再签教育、医疗卫生和旅游3项交流合作备忘录。去年,上海口岸台胞入出境169.3万人次,本市居民赴台11.1万人次,其中赴台旅游团队2 959批,7.7万人次,赴台个人游6395人次。

  去年,上海以落实ECFA协议和推进“四个中心”建设为契机,大力推动沪台经贸合作。多家台资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台资金融服务业在沪业务不断扩展,沪台现代农业渔业合作日益密切,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文创服务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蓬勃开展。去年1到11月,上海口岸对台进出口32 2.2亿美元,同比增长9.8%,批准台商投资企业4 90家,合同台资2 4.12亿美元,历年累计批准台资企业8631家,合同台资268.66亿美元。上海赴台投资项目16个,投资额为10.22亿元新台币。

  2012年是上海深入推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年。上海“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要按照两岸经济框架协议的要求,深化与台湾地区的交流和合作,争取在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领域更多地开放试点。这将成为沪台之间续创双赢的良好契机。

  新的一年里,让我们继续努力,进一步促进沪台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明天!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