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安化县八旬台属当选为全国优秀志愿者

2012年01月06日 10: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安化消息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全国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网上推荐活动已结束,共有5972万网民踊跃投票,推荐出100名全国优秀志愿者和10个全国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湖南安化县离休老干部夏村当选为全国优秀志愿者,这是全国志愿者个人最高奖项。

  夏村现年84岁,安化县工信局离休干部。夏老的三哥夏青云1949年起赴台湾定居,1985年他从县经委工会主席岗位上退休后,二十余年凭借自己一颗赤诚之心,巡回开展对台知识宣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期间先后讲课276堂,听众近20万人,形成讲课稿65万字,发放涉台政策、法规宣传资料2万余份。1993年6月,夏村被县教育局聘为终生校外辅导员,1994年又被聘为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近几年,还自费筹资4万元,编印了《将青春献给祖国》等5本涉台方面的书籍。”

  多年来,夏村坚持不要招待餐、不要讲课费、不要车船费的“三不”原则,自费5万多元,穿着一双解放鞋,手拄一根木棍,义务为全县207所中小学学生作了六轮青少年思想道德演讲。为了让山区的孩子喜欢自己的演讲,夏村每年都自费订阅各种报刊17份,自学了“教育学”“儿童教育心理学”“实用演讲学”等课程。剪贴收集了报刊资料75袋,写了7大本日记和23本读书笔记。此外,夏老从2000到台湾探望三哥后,二人约定两岸兄弟共写本“创造日记”,省台联连续6期刊登了他撰写“访台日记”。

  夏村的事迹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2005年夏村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2007年评为“和谐安化年度人物”,2008年获得“湖南省关心少年儿童首届‘绿叶奖’”,2011年《半月谈》杂志15期也介绍了夏村的事迹。

  面对“全国优秀志愿者”这个更高的荣誉,夏村表示,其实不管自己能否评上全国优秀志愿者,他都会继续做好公益事业。现在得到了大家的进一步肯定,他会勉励自己做得更好。而且他还表示,要带动更多的退休老同志积极投入到志愿者行动中来。(中国台湾网安化县台办通讯员刘龙军 陈初凤)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