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门峡在台举行市情说明会

2009年12月24日 14:32:00来源: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三门峡消息 12月15日,三门峡市在台北市隆重举行三门峡(台湾)市情说明会。市委书记李文慧出席会议并作市情说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台湾“立法委员”廖国栋、简东明,河南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苏中金及台湾文化、经贸、旅游界知名人士,三门峡市各县(市)、区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说明会。副市长周志远主持说明会。秦金生、廖国栋、苏中金分别致辞。


  在介绍三门峡市情时,李文慧说, 三门峡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仰韶文化、道家文化、虢国文化和郭氏之姓的发源地,是人文始祖黄帝的铸鼎地、老子《道德经》的著经地、佛教禅宗始祖菩提达摩的圆寂地,也是中华民族精神象征——中流砥柱的所在地。


  李文慧说,黄(黄金)、白(铝矾土)、黑(煤炭)、红(苹果)是三门峡四大优势资源。其中,黄金探明储量360多吨,储量、产量均居全国第二;铝土矿储量1.9亿吨,铝硅比大于7的优质矿产占65%以上;煤炭保有储量11.3亿吨,居河南省第五位;果品深加工能力达到120万吨,其中浓缩果汁产能达到40万吨,居全国首位。三门峡地理位置优越,位于欧亚大陆桥承东启西的接合部,东临洛阳,西望西安,自古即为“两京锁钥”的战略要地,209国道和规划建设的临(汾)三(亚)高速公路、(大)同蒲(城)铁路纵贯南北,310国道、连霍高速公路、陇海铁路、郑西快速客运铁路横贯东西,“三纵四横”大交通网络的加快建设,将进一步巩固三门峡市在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的交通枢纽地位。


  李文慧最后代表热情好客的三门峡人民,诚挚邀请台湾同胞到三门峡旅游观光、寻找商机、共谋发展。


  在市情说明会的项目签约仪式上,三门峡市与台商共签订经济合作协议3个,项目投资总额79.5亿元。(三门峡市台办  梁志文)


 

[责任编辑:宿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