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庆市委台办组织集中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2019-01-03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重庆市委台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纪念会。(图片来源:重庆市委台办)

  中国台湾网1月3日重庆讯 1月2日上午,重庆市委台办暨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直播。

  重庆市委台办干部在收看直播后倍感振奋,纷纷表示,40年前《告台湾同胞书》的发表标志着争取祖国和平统一方针的确立,是中央对台政策的重大发展。40年来,在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引领下,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作为对台系统干部,务必要深刻领会《告台湾同胞书》的丰富内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断增强做好对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渝台交流合作水平,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市委台办主任胡奕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具体部署。(图片来源:重庆市委台办)

  重庆市委台办主任胡奕在收看结束后的交流会上指出,《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的历程是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心路历程,也是共谋和平发展、反对“台独”的实践历程。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祖国大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巨大进步,是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雄厚基础和可靠保障,决定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新时期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是宣言书,也是动员令。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立足新时代新要求,勇担重任,认真履职,做持续深化渝台交流合作、持续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推动者和实践者。

  会上,胡奕还结合务实谋划2019年度工作,着力深耕经贸、深耕人文、深耕基层,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等事项进行了具体部署。

  重庆市相关涉台机构工作人员和部分在渝台胞收看直播后反响热烈。

  重庆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文勋表示,《告台湾同胞书》倾诉海峡两岸骨肉同胞衷情,宣扬祖国统一大义,阐述了“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理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系列政策主张,尤其是更为清晰完整地勾勒出和平统一后的发展蓝图,让台湾民众和在渝台商更有信心和定力。作为一名在渝老台商,见证了祖国大陆的日益强盛和重庆直辖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将带领重庆市台协更好地发挥好台资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作用,为增进两岸深度融合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正能量。

  渝中区委统战部、区台办全体同志和全区各级街道社区组织收看了纪念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大家感到激动、振奋。渝中区台办主任李晓峰表示,在新一年基层台务工作中,要立足渝中服务大局,深入挖掘利用区域丰富的对台工作资源,在争取台湾同胞民心、促进渝台经济文化合作交流方面继续发挥积极作用。要精心组织每一次渝台互访交流、热情接待每一位来访台湾同胞、认真对待每一件台胞台属的诉求,通过多种形式细致入微的服务工作确保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大政方针落到基层实处。

渝中区台办组织集中收看纪念会。(图片来源:重庆市委台办)

  渝中区台商代表唐丽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深化两岸合作”“促进两岸应通尽通”是对未来两岸发展最正确的把握和选择,在这样的定位之下,无论是社会资源共享,还是发展机遇供给、政策标准统一化,都将会为两岸发展繁荣带来福音,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用好政策福利,既为发展,更为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已退休的原沙坪坝区台办主任洪祖美表示,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后,正式开始从事对台工作,一做就近30年,亲身见证了党和政府对台政策的长久性、持续性,亲身经历了台湾同胞对大陆政府从疑虑到认同,从探亲到旅游到投资到定居的过程,这都是党和政府的对台政策好,是全体对台工作者长期不断辛勤工作的结果。两岸的统一还需要在党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两岸民间交流与交往,增强台湾同胞特别台湾青年对大陆的认同感,使两岸一家亲成为现实,希望台湾同胞早曰回到伟大祖国的怀抱!

  重庆市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市台资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主委黄光志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两岸青年要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部分十分亲切。目前他一家三代都已扎根重庆,并在第一时间领取了台湾居民居住证。他认为台湾根在大陆,台湾青年发展前景也与祖国大陆的发展休戚相关,愿团结更多台湾青年来大陆做“追梦、筑梦、圆梦”的忠实践行者。(中国台湾网、重庆市委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