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在京圆满收官

2017-09-14 09:12: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3日电(记者孟昭丽)13日,“千里骑行·青春留影”2017两岸青年京沪骑行之旅在北京圆满收官。25位两岸青年于2日从上海出发,途经江苏、山东、天津,最终抵达首都北京,历时12日,共骑行1400公里。

  据了解,每到一站,两岸青年京沪骑行团向所经之地发起倡议,邀请喜爱骑行的青年朋友一同加入两岸青年骑行俱乐部,为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两岸青年互动、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努力。

  13日上午,在鸟巢体育场外,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和两岸骑行队员一一握手,表示问候和祝贺。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办,看着电视转播,我激动得掉下了眼泪。今天,我终于来到鸟巢体育场。”台湾青年黄长发告诉记者,一路走来,他不仅领略了大陆的美丽山川,更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本次骑行活动发起者、上海市台协青年部部长黄仁益表示,希望把两岸青年的热情延续下去,搭建起更广阔的交流互动平台,将大陆的壮丽美景通过骑行活动介绍给更多的台湾青年,促进两岸和平及永续发展。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