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北京台胞、台商、台生参加公益植树活动

2017-04-17 09: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陈小愿)第六届“百个家庭百棵树”台胞公益植树活动16日在北京市房山区南白岱村“在京台胞绿化基地”举行,近300名在京台胞共种下约500棵树。

  参与植树活动的,既有在京生活多年的台胞,也有初到北京的台商和台生。大家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不到一小时,大家共种下侧柏、元宝枫等树苗约500棵。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党组书记、北京市台联会长苏辉表示,公益植树活动,不仅是栽种绿树,更希望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让更多同胞参与到绿化事业中,为北京城市绿化和生态保护做出努力。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秘书长陈哲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植树对生态环境保护非常有意义,希望越来越多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参与,为环保事业作贡献;也希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像绿树一样常青。

  北京大学两岸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李枋瑾表示,希望通过植树活动,为北京的生态环境、土地绿化尽一份心力,同时也展现在京台生热爱公益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将美好的环境留给子孙后代。

  多位参与植树的台胞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希望种下的树苗得到好的照料,早日长成大树。

  “百个家庭百棵树”台胞公益植树活动由北京市台联和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自2012年以来,累计参与人数逾1500人次,已种植树苗2500余棵。2014年,房山区南白岱村建立了“台胞林—在京台胞绿化基地”。

  据介绍,北京四月份的天气比较适合树木生长,此时植树存活率高,因此该活动比植树节晚一个多月举行。(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