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生参访北京体育大学 向世界冠军“取经”

2017-04-13 08:4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 陈小愿)来自辅仁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台湾高校的约20名台生12日前往北京体育大学参访,并与陈中、张琳、杨伊琳等世界冠军座谈“取经”。

  “具备夺冠实力却失利怎么面对?”“训练遇到瓶颈如何突破?”“赛前饮食有无专业要求?”座谈会上,多位台生向大陆的冠军选手发问。

  曾获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比赛金牌的陈中说,首次夺冠后,想再次夺冠很难。有的人可能会沾沾自喜,有的人可能因为压力太大,也有人受到社会上太多诱惑而放弃刻苦训练。

  陈中与台生们分享了自己如何走上跆拳道之路的故事,并用当年教练鼓励她的话勉励在场青年学子,“得意的时候,要把头低下来做人;失意的时候,要把头扬起来做人。”

  本次活动由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主办。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表示,体育受到两岸许多青年关注,体育交流有助于增进两岸青年的感情,今后将举办更多这方面交流活动。

  曾赴台交流过的陈中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本来就是一家人,相互切磋可以共同提高,希望以后还有赴台交流机会。

  据介绍,台湾早于大陆开展跆拳道这项竞技运动。曾有中华台北选手来北京体育大学与陈中一起训练过,他们当中有人后来得过奥运会冠军。

  辅仁大学台生林冠宇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学习跆拳道。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陆体育水平很高,两岸体育交流能促进彼此成绩的提升,非常好。

  当天,台生们还参观了北京体育大学内的游泳馆和网球馆等,并观看了部分训练。(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