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红树林计划”在北京启动 助力贫困优秀毕业生就业

2013-09-06 09: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葡萄树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SOZO TEAM成员和台湾WikiUrSchool成员在启动仪式上交换信物。(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摄) 

  中国台湾网9月5日北京消息 由葡萄树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SOZO TEAM发起,台湾WikiUrSchool 网站鼎力支持的“毕业生人力规划”行动,暨“红树林计划”今天上午在北京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葡萄树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总监王淑贞主持,来自台湾的陆资赴台湾职业重建产业公会理事长、北基宜花金马区身心障碍者职业重建服务中心执行秘书许华慧分别致辞。

  “红树林计划”旨在给广大贫困优秀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环境和提升个人竞争力,对广大家庭贫困、成绩优异、毕业待业的学生进行无偿的综合素质培训,而后为各合作企业输送高素质人才,形成企业与大学生合作双赢的牢固互利关系,达成一种良性循环发展。

  启动仪式开始后,首先由来自台湾交通大学四年级的学生姚惟中分享了自己学校和学生在学习及创业方面的经验。随后,SOZO TEAM成员包举介绍了“红树林计划”的基本情况,“红树林计划”得名于生命力旺盛的红树林,它在盐度极高的海口都能存活,活动主办方期许受训者能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中脱颖而出,并且能像红树林幼苗那样,在失去目标时,也能飘浮在水面上重新定位,找回属于自己的方向。

  该计划分为宣传招生、筛选定位、培训记录、考察推荐和考核反馈等5个步骤。第一阶段计划在大陆招收100人,进行为期一到三个月的培训,主要涉及服务业、IT业和金融业。在大陆实行一个时期之后,该活动还将把范围扩至港澳台地区。

  据SOZO TEAM团员包举介绍,此项计划的工作人员基本全部是在校大学生,活动所需资金全部由葡萄树教育文化咨询有限公司提供,没有分文是来自外部募捐。

  活动的合作方,台湾WikiUrSchool 网站致力于将最真实、中肯的大学信息揭露,帮助高中生以及大学生更加迅速、简单地了解各个领域的实际工作情形,并且让每个人能因为别人的帮助而有所启发和成长。

  对于双方合作的初衷,WikiUrSchool网站的主办人员黄倚灵说:“大学过程的核心价值在于认识自己,让学生能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到不同的人、事、物,并找到发挥自己价值之处。”他们也希望能把这样的资源带给大学生,让多元的工作管道与训练打开更多大学生的视野,使其重新定位,找到属于自己的坐标。

  据悉,这项行动将于近期进入实行阶段,届时将有一批学习成绩优异的贫困大学生接受到全方位培训,走向职场。(记者 王文英)

 

台湾交通大学学生姚惟中分享经验。(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摄) 

[责任编辑:朱媛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