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庵经济开发区

时间:2010-04-20 13:28   来源:SRC-423

一、项目名称:曹庵经济开发区

二、项目所在地:淮南市田家庵区

三、项目背景和优势

  曹庵镇位于淮南市南端,是淮南市的南大门,为安徽省最大的草莓生产基地之一,距主城区17公里,合淮阜高速公路、在建的淮蚌高速公路、206国道及312省道贯穿全境,淮南市山南新区主干道---淮河大道南端,交通便捷、区位优越。为淮南市融入省会经济圈、打造合淮工业走廊的第一站和沿淮“T”型工业带的重要节点。省“861”重点建设项目。

四、项目内容与建设规模

  曹庵经济开发区一期规划占地4000亩,与合阜高速公路淮南引线匝道毗邻。主要依托曹庵镇比较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兴建食品深加工生产基地。基础设施投资1亿元,包括起步区内的土地平整、道路建设、供水、供电、排水及通信等。

五、市场预测和分析

  园区位于淮南市南大门,具有得到独厚的地理优势。园区一期项目水、电、道路齐备,已有台湾统一集团淮南分公司、厦门精王粮油、上海中光集团宋庄林场、合肥毛洼水库生态开发等多家企业入驻。内蒙古天苍食品、马鞍山新型建材等近10家企业等待入园。随着合淮同城化的深入推进和淮南市大力实施工业化与城市化“双轮驱动”战略,将有一批现代化的农产品产供销企业入园建设,预计到2013年形成园区总产值50亿元以上。

六、项目技术特点:打造国内领先、现代化的农产品生产加工和物流基地。

七、投资估算及筹资方案

  一期投资总约1.5亿元,基本完成项目区征地拆迁、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期投资3亿元,以现有园区为基础,继续向周边延伸。采取政府主导,通过市场化方式多渠道筹资。

八、项目效益分析

 

  一、二期基础设施总投资4.5亿元,建成后将形成淮南市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和物流周转基地,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年创利税1亿元,形成超过1万人就业岗位。

九、项目进展情况

  已完成首期项目建设任务。省“861”重点建设项目---年产2亿瓶的淮南统一纯净水工程顺利入驻。正在实施二期工程,向周边扩建、延伸。为加快园区建设,田家庵区委、区政府出台了投资奖励优惠政策,对外来投资者实行投资财政奖励。

十、合作方式及具体要求

  BT、BOT等;投资合作,共同建设基础设施;入园投资,兴办企业。

十一、项目单位:曹庵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田家庵区招商办

十二、联系方式:高家考13605549736;连佩录13955407600淮南

分享到: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