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清器产业园项目

时间:2010-04-20 12:05   来源:SRC-423

一、项目建设背景

  滤清器是我国“九五”期间确定重点发展的六十种关键汽车零部件之一,同时又是我国加入WTO后具有比较竞争优势的三十三种关键零部件之一,目前国内滤清器行业虽然单个企业的生产集中度底下,但是企业分布的地区相对集中,形成了蚌埠等滤清器生产聚集地,其中销售总额约占全行业的70%,产业集群的雏形已经显现。

  滤清器产业一直是蚌埠的优势产业和重点产业,蚌埠拥有近百家汽车滤清器研发生产企业,形成了实力较大的滤清器产业集群。要通过把滤清器品牌打好,提高蚌埠知名度,把蚌埠建成“中国滤清器城”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的滤清器产业集群、滤清器行业技术研发中心和滤清器产品集散中心。

二、建设内容及规模

  项目占地规模370亩,拟建成滤清器生产集中区

三、市场分析

  滤清器作为洁净载体,广泛用于医药卫生、化工洁净、微电子洁净、计算机硬盘通风过滤、工业除尘、矿业通风除尘等领域,市场应用领域广泛,潜力巨大,据统计,我国每年工业滤清器的市场需求容量超过200亿元。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十一五”期间,工业滤清器市场的需求年均增幅超过20%。整车自主品牌的发展,以及激烈的市场竞争迫使整车生产滤清器企业希望通过提高国产化率加大国内采购量以降低成本,也给有条件的内资滤清器生产企业扩大配套带来新的契机。

四、项目进展及建设条件落实情况

  项目选址位于蚌埠市龙子湖区长淮卫镇滤清器产业园内,项目属于新建性质,整个项目规划新增用地370亩,市区主干道东海大道经过拟新征用地附近,该地块地势平坦,无明显高低差,地质条件较好,适宜建厂。产业园区“七通一平”基本具备,所在地的水电供应、交通运输等建设条件良好,全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

五、投资估算

  预计项目总投资4亿元,占地370亩

六、合作方式

  独资

七、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龙子湖区招商局

  联系人:胡晓欣

  电话:0552—3040230

  通讯地址:安徽省蚌埠市解放路480号龙子湖区人民政府

  邮政编码:233000

分享到:
编辑:刘凯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