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之情浓台北

时间:2009-09-08 19:46   来源:SRC-423

  晚七点十分,飞机抵达桃园机场,飞机停稳后,一位漂亮的空姐搀扶母亲走到舱口,此时还有人过来帮我拿着行李,走到舷梯边就有一个人推着轮椅等在那里,然后就推着母亲顺着甬道走了出来。刚过完安检,在众多人群里,我们一眼就看到了人群里有一个是来接我们的亲人。是小弟,那是一个从未谋面,却深感熟悉亲切的人。只一个眼神,就让我们不知不觉地走向了对方。一声小姑、又一声燕子姐,使早已哽咽的母亲痛哭失声……。这感人的场景已不只一次在我家出现了,但每经历一次都会让我的感情得到一次升华,而每一次升华都会让我对骨肉情深有着更感彻心扉的感悟!


  车子在蜿蜒的公路上穿过一个个明亮的隧道飞驰,路上弟弟和弟妹不停地向我们介绍家里的近况。大约一小时后,我们来到了舅舅在台北的家。亲人相见又是一番感人肺腑的场面……。


  第二天,台湾的亲人们在台北的“燕子楼”为我们接风,大嫂说是因为我的乳名叫燕子才特意选择在“燕子楼”吃饭,我听了很高兴,妈更是开心。随后,哥嫂和姐姐们带着我们游览了台北、台中等地。


  当我登上TAIPEI101俯瞰台北市时,只见那棋盘式的道路系统、交错耸立的参天高楼、星点状的公园绿带,还有国父纪念堂上的琉璃碧瓦,以及终日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让人感觉得到这座城市的热闹。


  台北101是位于信义区的一幢摩天大楼,楼高508公尺,地上101层,地下5层,也是一座杰出的地标建筑。大楼四周建筑林立,因四周没有开阔地带,所以当我站在楼下观看101全貌时感到视觉仰角很大。大楼造型宛若劲竹节节高升、柔韧有余,象征生生不息的中国传统建筑意涵。内斜七度的建筑面,层层往上递增,无反射光害的高度透明节能隔热帷幕玻璃,能让人们在这一最高建筑内,观天看地,俯视台北全景。大楼的电梯很快,数秒间我们就抵达第89层了。大楼还采用高科技材质及创意照明,以透明、清晰、营造视觉穿透效果,与自然环境的融合。哥还带领我们分别参观了购物区、艺术表演区等。


  阳明山公园,以天然的溪谷、温泉、瀑布和森林公园著称,也是台湾最具自然风味的公园。大哥介绍说公园主要以大屯和七星火山群为中心,因此各种特殊火山地形景观及地质构造便成为一大特色。地下硫气喷发孔和沸腾滚滚的磺泉,使我们远远的就能闻得到硫磺的味道,近看它的景色更加奇特而壮观。公园里还有很多温泉,园内各种植物花开遍野,蔚为奇观,只可惜我们没能赶上花季。听大嫂说,每年二月下旬至四月初,是阳明山的花季,那时,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与樱花齐放,团团似锦,姹紫嫣红。此外还有茶花、梅花、桃花、李花和杏花,花影摇曳,花团锦簇,争芳斗艳,游人盘桓其间,如入画境。大嫂的介绍让我心弛神往,仿佛置身其中。


  士林官邸是一座江南庭园式建筑,面积虽然不是很大,但园内亭阁、迴廊、水榭、假山,布置得相得益彰。进了大门是一道绿色的长廊,两侧的花木映衬着暗红色地砖,清幽典雅。周边一泓碧水展现眼前,清澈见底,几尾小鱼身在其中悠闲自得。沿曲折的桥畔前行,我们来到一座倚山傍水的古雅亭榭,远方的假山上有一条溪流缓缓而下,溪畔有一个很大的花房,花房里的植物千姿百态,趣味盎然。随着我们漫步前行,我发现园子里还有一个小小的院落,进门之后竟是一个兰花的国度,里面的兰花品种繁多,清香四溢,雅致非凡,这令我非常欢喜,我抓紧拍了许多照片,大嫂打趣我说:“小妹都快要变成蝴蝶了”。


  回家的路上,二哥还特意带我们绕道去看了他们从小到大居住过的国民党中央党部,院子里树木参天,二哥指着墙头边的一棵大树告诉我,他小时候常爬那棵树,因太过顽皮还从树上掉下来过呢。
得知我们从大陆而来,大哥的朋友们都争相邀请。在北投,我只记得那天晚上人很多,整个酒店的大厅里差不多有百十多人,唱歌喝酒,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纷纷与我和母亲交谈,都说我们与他们想象的不一样。我和母亲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大陆经济的快速发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富民政策和投资政策,还谈到了祖国的地大物博和美丽的湖光山色,也说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在场的人们纷纷咋舌,共同分享着我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十分羡慕我们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幸福美好的大环境里。(阜阳市台联  吕艳玲)

分享到:
编辑:宿静

相关新闻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