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高校学生组团来皖企实习 交流创新创业经验

2017-07-26 13: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合肥7月25日电 (记者 张俊)“徽风皖韵,心手相连”,第六届台湾大学生暑期皖企实习营25日在合肥开营,来自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云科大”)的14名大学生将赴安徽企业实习一个月,交流创新创业经验。

  记者从活动承办单位安徽工商管理学院获悉,自2012年起,该校已接收62名台湾学生来皖企实习,接收实习的安徽企业已有19家,涵盖汽车、电子、软件和文化等高科技创新企业。“每一位台湾学生都将指定一名实习导师,实习期间,学生的工作都将由企业负责安排。”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实习营领队张吉洁说,实习学生将与企业员工同吃同住,真正融入到工作团队中。

  陈品伃是云科大企业管理系的一名学生,刚来到安徽的她,已经开始熟悉企业的工作环境,并筹划着未来一周的工作安排。她表示,希望透过实习拓展视野,开阔眼界,了解大陆企业的管理模式和创新环境,为今后工作和创业积累经验。

  安徽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将展现科技创新前沿成果,形塑台湾青年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认知;活动将围绕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举办交流研讨、设计评比、实习考察等活动,让台湾青年分享大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机遇。实习期间,台湾学生还将聆听徽文化和徽商讲座,游览包公祠,感受徽文化魅力。

  目前,在合肥工作、生活的台商同胞达3000余人,其中台湾青年近千人。2016年,来安徽旅游、探亲和交流的台湾同胞达106.3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