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安徽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中华古民居年内开园

2017-03-15 15: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蚌埠讯 安徽蚌埠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安徽省首批对台交流基地-中华古民居年内开园。

  中华古民居系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被誉为“中国古民居收藏第一人”的上海湘江实业公司董事长马国湘投资兴建。该基地位于蚌埠市龙子湖西南岸,规划建设用地857亩,总投资30亿元。目前,来自横跨长江流域黄河流域17个省的450余栋古民居已整体搬迁至 “新家”。

  项目建成后,将是国内规模最大、建筑类型最多、文化内涵最为丰富的古民居博览园。尤其是规划建设的专题文化景点-浙江宁波大宅门,见证了两岸同胞悲欢离合的沉重往事,呼唤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能够早日梦圆,是“两岸一家亲”的生动体现。

  蚌埠市台办将主动作为,搭好舞台,用好平台,充分发挥古民居在对台交流中的传播传统文化、共抒同胞之情的独特优势,为进一步深化蚌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中国台湾网蚌埠台办通讯员 梁云杰)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