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芜湖市台办节后开展走访调研台企活动

2017-02-17 09: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芜湖讯 新春正月,为关心在芜台资企业发展,鼓励台商坚定发展信心,市台办主任郑锋率队先后密集走访调研了中达电子(芜湖)有限公司、明基材料(芜湖)有限公司、芜湖华亚塑胶有限公司、芜湖常裕机电有限公司、安徽大芯国际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固镒电子(芜湖)有限公司、镁联科技(芜湖)有限公司、耀晟商贸芜湖有限公司、芜湖伟嘉机械配件有限公司、阿伦伯餐饮便当店等台资企业及安徽三安光电有限公司等陆资企业的台籍干部家庭,感谢他们多年来对芜湖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并送上了新春祝福。

  走访调研期间,郑锋主任与上述台资企业负责人亲切攀谈,畅叙情缘,详细询问了他们生活、工作和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讲解了政策规定,鼓励他们坚定信念,扎根芜湖,安心发展,为芜台两地经贸合作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并表示,市台办始终关注在芜台资企业经营发展,持续深化服务内涵,为在芜台企台商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在阿伦伯餐饮便当店,企业经营人郑先生详细介绍了生活和餐饮经营发展情况,并表示,市台办上门服务让他们体验到在第二故乡的温馨,来芜发展虽然时间不长,但已结下了很深厚的情谊,目前正在与安徽华亿集团接触,酝酿餐饮连锁合作方案,年后计划引进多家台湾知名美食机构入驻芜湖,让广大市民真正品尝到正宗的台湾美食。

  在芜湖伟嘉机械配件有限公司,据公司负责人吕国定先生介绍,他来芜湖近15年,也算得上一位老台胞,芜湖的发展变化让他们感悟很深,当初作为普通技术人员,通过拼搏努力,抢抓发展机遇,从原始技术积累开始,目前在汽车配件磨具制造领域小有收获,已成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汽车企业的配套关联企业,企业发展初具规模。2016年,小孩参加高考并被南京医科大学录取,大学一年级获得了5000元国家奖学金,吕国定夫妇由衷感谢市台办多年来对他们家庭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郑锋主任对吕国定先生艰辛创业史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说,市台办始终关心台胞的生产生活,会尽最大努力为台胞排忧解难,是台商成长进步的加速器。

  为确保走访调研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市台办坚持侧重走访重点,注重情感培育,对每户台胞家庭的基本情况、困难台胞的致困原因等进行了摸底调查,进一步补充完善了在芜台胞资料库,新春走访调研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中国台湾网芜湖市台办通讯员 王权华)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