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一家亲”包公文化传承交流活动合肥启动

2016-10-31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合肥讯 日前,“两岸一家亲、包公故里行”包公文化传承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包公园清风阁外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前,安徽省台办主任张永会见了台湾嘉宾。省台办副主任汪泗淇,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晓波等在仪式上共同启动“包公文化传承交流”水晶球。汪泗淇在仪式上致辞。

  汪泗淇说,包公文化是两岸同胞的共同精神财富,是两岸同胞共同的精神血脉,是两岸同胞割不断分不开的精神纽带。包公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经过千年传承,历久不衰,在今天文化多元的时代仍然透射着思想的光芒。包公的忠孝、刚正、博爱、大公无私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平等、公正、法治、爱国的内涵是一致的,对祖国大陆的精神文明建设、 政治建设、社会建设都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两岸同胞能够以包公文化传承交流活动为契机, 进一步加强交流,促进了解,增进两岸一家亲的亲情, 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活动由省台办指导,包河区政府、市台办主办。台湾嘉宾在肥参访了大圩镇等地,开展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台湾网合肥通讯员 刘标)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