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茶业学术研讨会在合肥举办

2016-06-29 10: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合肥讯 由中国茶叶学会、台湾茶协会、安徽农业大学主办,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安徽皖台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暨港澳茶业学术研讨会”于6月15日在安徽农业大学隆重开幕。中国科协、中国茶叶学会、台湾茶协会、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省皖台交流协会及安徽省台办、省农委、省科协等有关单位负责人,海峡两岸逾50家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300多名业内人士参加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共设大会主题报告9场,涉及茶叶质量安全、茶树基因组学、茶叶加工与深加工、茶叶与健康、茶文化等领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宗懋,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宛晓春、台湾大学教授孙璐西、台湾创意经济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唐嘉蔚等别作了主题报告。

  研讨会分设了“资源生理与植保”、“加工工程与生化”和“茶产业经济与文化”三个分会场,28位与会代表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和现场讨论交流,6位来自茶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骨干和研究生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对提交的58份学术墙报进行交流,并参观了茶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茶业楼、捷迅色选。(中国台湾网、安徽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