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皖台合作互联互通 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开幕

2015-11-02 08:54:00
来源:安徽省台办
字号

  10月30日上午,2015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博览会开幕式暨皖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主旨论坛在马鞍山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马博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安徽省商务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马鞍山市政府主办。展会设620个标准展位,总体以“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智能生活及通讯电子、汽车电子及电子零组件、消费电子及3D打印、绿色能源及环保”等五大展区呈现。

  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将电子博览会举办的一届比一届更好、更有实效,将马鞍山打造成会展“永不落幕”的台商在创业基地。

  “马鞍山是‘聚山纳川、一马当先’之地,欢迎两岸的嘉宾相聚在此。”在参观了主要展区之后,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蒋耀平有感而发,“随着电机生产成本和环保要求不断增加以及城市化需求,两岸电子信息行业合作空间巨大,针对两岸优势互补可以进行成果对接。比如创新机器人及自动化设备、建立智慧工厂和物联网,运用大数据、移动通讯和物联网+理念,让电机产品智能化。进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转变。”

  马鞍山市加速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着力打造台商投资新高地取了得重大成果。开幕式上宣读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给安徽省政府《关于支持马鞍山市设立“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的复函,与会嘉宾为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揭牌。这是全国首个“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为马鞍山市深化马台经贸合作增添了高层次平台和“金字招牌”。开幕式后举行了皖台电子信息产业合作与发展主旨论坛,两岸专家学者进行了发言。

  自2012年起“马博会”已举办到第四届,本届“马博会”以“皖台合作,互联互通”为主题,与以往三届相比,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已成为马台两地产业转移、产业对接合作的发展平台,信息技术成果的展示平台及技术转化、商机互补的贸易平台。(孙艳红)

[责任编辑: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