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2心手相连,马鞍山联谊会”在上海举办

2012-06-01 13: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1日马鞍山消息 5月26日下午,“2012心手相连,马鞍山联谊会”在上海百乐门举办。此次联谊会共吸引100多位台湾企业家参会,涉及电子、制造、餐饮、休闲和名品等多个行业领域,有4个项目现场签约。市委书记郑为文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季翔作城市推介报告,百乐门国际集团董事长赵世崇致辞,市委秘书长张东明,县区、开发园区、新区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联谊会。

  郑为文在讲话中说,马鞍山具有“东部的位置和条件、中部的资源和政策”,就像黄浦江的入海口一样,淡水和海水的接合部是优质鱼类的繁衍生长之地。地处东部和中部地区接合部的马鞍山也是优质企业发展的好地方,在这里投资兴业既具有东部的市场、信息、人才、交通等区位优势条件,又能够享受中部的优惠政策及土地、综合成本等比较优势。同时,马鞍山是全国文明城市,市民的素质较高,城市开放包容性很强,市委、市政府一直坚持为投资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郑为文说,马鞍山与台湾有着十分密切而又广泛的联系,一大批台商看好马鞍山的投资环境,来到马鞍山投资。截至目前,在马投资的台资企业已经发展到100多家,总投资额达到260亿元以上,涉及机械加工、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观光农业和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启耀光电、中橡化工、润泰实业等台资企业在马鞍山这片热土上,创造了辉煌的业绩,成为推动马鞍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郑为文最后说,马鞍山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走了还想来”的宜业宜居城市。当前,马鞍山正掀起新一轮的大规划、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蕴藏着广阔的投资空间和无限的发展商机,欢迎台湾企业家到马鞍山走一走、看一看,寻求合作机会,相信大家在马鞍山投资,一定能够实现互惠共赢。

  为加强马鞍山与台商的交流与合作,已落户马鞍山的百乐门国际集团出资举办了此次联谊会。百乐门国际集团董事长赵世崇在致辞中表示,在马鞍山投资创业过程中,对市委、市政府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深表敬佩,因此主动要求举办这场互动的联谊,希望能让更多台商在马鞍山这块美丽的土地上找到回家的感觉,进一步推动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让马鞍山市成为台港澳企业家最明智、最正确、最幸福的投资选择。

  会上,马鞍山台商协会会长李庚秀在会上畅谈了与我市合作的良好印象,百乐门国际集团、向阳坊、老树咖啡及进益贡丸等台商企业与我市就4个项目进行签约。

  联谊会结束后,市委书记郑为文、副市长季翔就台企落地后的服务措施、企业用工等问题,接受了20多家两岸媒体的专访。

  联谊会前,郑为文会见了台湾象王国际集团董事长黄进能、福乐国际集团董事长张伊犁、实威软件科技副总经理陈安礼等参会客商,大家亲切交谈,寻求合作,共谋发展。(中国台湾网、马鞍山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宿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