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新闻晚播报:蔡当局再丢“邦交国” 遭批“台独”连累台湾

2018年08月22日 15:0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点击收听《台湾新闻晚播报》→

  关注台海动态,掌握新鲜资讯!中国台湾网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是2018年8月22日,欢迎收听今天的《台湾新闻晚播报》!

  萨尔瓦多21日宣布同台湾断绝所谓的“外交关系”,成了台湾半年来第3个“断交国”。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前民代孙大千对此感叹,“台独”再一次连累了台湾。最恶烂的是,明明是自己捅了篓子,又要牵拖到国民党和台北市长柯文哲身上。蔡英文对此事件发言时还要叫大家团结,一起来帮忙擦屁股。孙大千表示,坚持“九二共识”才是两岸“维持现状”的唯一解答。蔡英文原本异想天开的以为,可以偷天换日,蒙混过关,不但是不切实际,更害台湾人民无辜受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萨尔瓦多21日与台湾“断交”,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召开记者会时称,不畏大陆打压,将更团结克服难关。岛内资深气象主播李富城在脸谱网(Facebook)上发出一张蔡英文在记者会开始前的照片表示,蔡英文的“断交”记者会,己经无感,笑的多么开怀,引起网友气愤痛骂“败家子就是败家子”“‘断交’变成‘业绩’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教育部门课审大会日前决定了12年高中历史课纲,蓝天行动联盟等22个团体到教育部门抗议,他们拿着“数千年中国史,堂堂儒家思想是东亚史源头,怎能‘去中国化’”“台湾人不是日本人,不要倭国课纲”的牌子,表达立场。他们认为,民进党正在推动的历史课纲,美其名为重视区域而反对“天朝史观”,其实骨子里就是“去中国化”,就是加强媚日。蓝天行动联盟主席武之璋表示,民进党推动的历史课纲无论是依据“同心圆”理论或者“多元史观”或者“分域”主张,都是欺人之谈。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距离岛内2018年县市首长选举仅剩不到百日,国民党本月19日召开党代会找来前主席一同上台造势,现任党主席吴敦义在台上痛批蔡英文“用霸道独裁心态治理台湾”,誓言会带领国民党胜选,2020重返执政。有蓝营民代认为,国民党多拿回几个县市,尤其是嘉义市、宜兰县以及彰化县,吴敦义还是能稳坐党魁宝座,与党内另一颗太阳“朱立伦”力拼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大位。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8年台湾地区地方公职人员选战正式点燃,欲参选台中市议员的各路人马精锐尽出,有意逐鹿下届正副议长宝座人选更暗潮汹涌。蓝营现任议长林士昌交棒给儿子林孟令后,副议长张清照可望更上层楼;绿营曾朝荣、李天生、何敏诚及何文海被视为“蓝天变绿地”的热门人选。

  以上就是今天《台湾新闻晚播报》的全部内容,谢谢收听!

[责任编辑:吴晓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