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2021-07-23 10:10:00
来源:求是网
字号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

  “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抚今追昔,斗转星移。曾经满目疮痍、一穷二白的中国,如今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曾经缺吃少穿、生活困顿的中国人民,如今阔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从毛泽东同志关于“四个现代化”的战略谋划,到邓小平同志明确“三步走”的战略步骤,再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安排,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线图愈益清晰、任务书愈益明确、信心愈益坚定。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对党的百年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书写新的更加光辉的历史篇章。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莫大荣光!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更美好的日子还在后头。2021—2035,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2035—2049,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逐梦征程上一个个宏伟目标早已标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望。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走过了千山万水,必将矢志不移、英勇向前!

  初心使命永不忘,继往开来再出发。新征程上,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百年奋斗筑就的深厚基础,有14亿多中国人民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党团结带领人民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一定能够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