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妇捡36万拾金不昧 原地站1小时等失主(图)

时间:2012-03-30 11:17   来源:东南网

  在高雄监理所任清洁工的低收入户林炎珠,捡到36万元,在原地等了1个多小时把钱还给失主。

  东南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58岁的林炎珠是低收入户,靠打扫清洁扶养4个孙子和瘫痪的长子;农历年前,她捡到36万元(新台币,下同),相当她20个月薪水,她与孙女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把钱还给陈姓失主,婉拒陈答谢并一直隐瞒此事。

  陈姓失主后来到林炎珠工作的高雄区监理所再次致谢,林家贫却拾金不昧的事才被揭露。“不是自己的钱,拿了也不心安”,林炎珠一再拜托“这没什么,不要写啦!”

  林炎珠不愿多谈家境,但监理所员工都知道,她被生活重担压得喘不过气,长子4年前中风瘫痪,次子失业,还有4个孙子,一家七口就靠她当清洁工每月1.8万元的薪水维持。

  林炎珠说,生活虽然吃力,但分别读高中、中学和小学的孙子很贴心,会帮忙照顾生病的父亲,让她可以专心工作;她常教育孙子,做人要守本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