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的哥拾金不昧 雷锋精神感动台商(图)

时间:2012-03-23 12: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商杨皓元和妻子赵素英与淄博人民广播电台、张店区民警、淄博玫瑰出租车公司的有关人员合影。(淄博市台办 邓鹏云 摄)

  中国台湾网3月23日淄博消息 3月22日中午,台商杨皓元和妻子赵素英专程从北京赶到淄博,将三面锦旗分别送给山东省淄博市玫瑰出租车公司、淄博市张店区公安分局、淄博人民广播电台的领导,感谢提供帮助的有关人员,使他们不慎丢失的贵重包裹失而复得。淄博人民的雷锋精神和社会良好风尚,更加坚定了他们在淄博投资兴业的决心。

  四天前,赵素英女士从淄博饭店打车去联系业务,下车后把一个装有现金、电脑、贵重资料的包遗忘在出租车的后备箱。她当时既没有要发票,也没有注意车号,情急之下,播打了110和淄博人民广播电台《大众传呼》栏目的热线电话寻求帮助。

  民警和电台记者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详细询问事件发生的经过。他们一边安慰赵女士,一边帮助寻找线索。淄博人民广播电台随即向社会播发该事件的整个过程,请广大听众积极行动起来,提供帮助。民警则通过协调,调阅监控录像,查询可能的一切线索。

  几天来,热心听众纷纷给赵女士打电话、发短信表示安慰和鼓励。《大众传呼》节目几天来不断滚动播出事件发展的过程。最后,淄博玫瑰出租汽车公司的哥杨公泉通过包内的联系方式,将包完好无损地送还赵素英女士,并婉拒了赵女士答谢的5000元钱。

  原来,的哥杨公泉送赵女士后,就去修车,并不知道遗落在后备箱里的包。待发现有顾客遗失包后,通过包内的手机,联系到北京的台商杨皓元先生,经过确认,就是他妻子赵素英丢失的包。(中国台湾网淄博市台办通讯员 邓鹏云)

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