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老人上公交车吃力 台湾司机背老翁上下车

时间:2013-01-16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0岁老人上公交车吃力台湾司机背老翁上下车

  背上车。图自台湾TVBS新闻台

  背下车。图自台湾TVBS新闻台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台湾TVBS新闻台报道, 14日中午台湾新北市板桥车站有位高龄近90岁的老翁准备搭公交车,但老人家行动不便加上公交车阶梯较高,难以行走,洪姓司机见状,马上下公交车将老翁抱上车,到站后同样将他背下车,热心举动让乘客感动。

  14日这对年老的夫妇见公交车到站准备上车,担心动作慢司机不等人,赶紧告知要搭车,请司机等等。司机看见老先生拄着拐杖,骨头已经退化,走起路来相当不方便,立刻下车将老翁抱起,跨越站牌阶梯协助上车,坐在位置上的乘客看到司机举动,也赶紧让座,等到安顿好老人家,司机才回座位开车。

  等到老人家要下车时,司机也是停好车后背他下车,虽然老人家太过紧张,紧抓着扶手不放,但司机还是耐心安抚,最后由司机以及民众协助下车。

  这名热心助人的司机名叫洪英泰,27岁的他其实才开公交车8个月时间,可说是菜鸟司机,看到老先生几乎无法行走,他将脱班的顾虑摆一旁,整趟路程尽管多花了一些时间,贴心的举动不只让老夫妇“揪感心”,也温暖了车上所有乘客。

编辑:范乐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